close

 電源供應器 三高加持

【經濟日報╱記者詹惠珠/台北報導】 2010.05.18 04:22 am

電源供應器上游零組件缺貨,訂單轉向大廠,五大電源供應器廠成為訂單能見度高、獲利高和現金殖利率高的三高概念族群。台達電(2308)的訂單能見度到第三季,飛宏(2457)的毛利率逾30%,法人預估飛宏在現金減資後,今年的每股稅後純益(EPS)逾4.7元,僅次於台達電。

電源供應器廠的上游原料如被動元件、IC等缺貨,已造成訂單向大廠集中,台達電執行長海英俊表示,目前從訂單看起來,第二季的狀況很好,第三季也不錯,訂單能見度高。

台達電去年EPS5.2元,台達內部預估,今年的獲利會超過去年,且在第三季前的獲利是一季比一季好,台達電第一季的EPS1.3元。

飛宏第一季的合併毛利率高達30.52%,是光寶、康舒、全漢的一倍以上,也領先第一季毛利率達20.9的台達電,飛宏副總陳秋琴表示,飛宏是內外皆美,內部近年來在產品作重大變革,產品去蕪存菁,加上推動自動化,讓毛利率有明顯的改善。

此外,飛宏提早看到零組件價格要上揚的趨勢,提早下訂單,使得原料的成本相對較低,不過,目前低成本的原料將用完,飛宏也計劃在6月對客戶調漲價格。

由於飛宏將辦理現金減資10億元,預計每股將退還現金2.69元,目前的資本額為近37.18億元,減資後實收資本額為27.17億元。法人預估,飛宏今年在減資後的EPS達到4.7元,減資後的獲利將會明顯超過其他同業。

展望未來,陳秋琴強調,飛宏過去的約當現金相當高,負債比率低,這次現金減資是將多餘的現金退還給股東。但飛宏還是繼續擴充產線,添購自動化設備也會在進行中,預估第二季仍會比第一季好,毛利率也可望維持在第一季的高檔,由於LED照明的電源供應器等產品不錯,預估下半年也會比上半年好。

五大電源廠除了台達電因為股價站上百元價位,現金殖息率約4.18%外,其他都在6%以上,其中康舒高達7.2%,飛宏也以8.5%居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