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股票有很多的條件跟變數,這都不是你我可左右的

唯一可以做的,就是找幾支股好好研究,追蹤,判斷...

重申:先想輸再想心安才談賺錢

很重要的是:耐心...耐得住下跌,耐得住不漲,耐得住時間的煎熬

耐得住莫名的錯殺...最後還要耐得住突然爆漲(抱的住)

例如:電子股八成以上營收獲利的最高峰期,都落在九月或十月

所以近期開始修正,但還是有個股創新高

因為其不只旺到年底甚至明年第一季都能再創新高

我的核心持股最近也在修正,我一點也不擔心,還希望整理久一點

因為我定位為錯殺....為啥?

很簡單~這些個股,今年本益比都不到十倍,第三季獲利亮眼

第四季持續創高,明年還要大成長,產業前景看好,不斷的檢視,

實在找不到跌的理由,那不是錯殺是啥?

這時我該做的幾件事就是:一有新資金就繼續投入

耐心等,這時耐心非常重要,受不了賣了,可能就是上漲波段的開始

相信很多人都有經驗,等很久不漲甚至下跌,看別人都在漲

受不了了,一賣就開始一路漲...哈

有人或許會想:你怎不跌深再加碼...

哈~誰不想,問題是很難不是嗎?

我能做的只是判斷下跌跟上漲幅度比較

例如:下跌幅度可能有10%(可能喔,或許會超過也或許不到5%)

上漲幅度超過三成,那照理等跌10%再買最好喔,誰都知道

我認為那是趨於空頭市場的做法,甚至要跌超過10%才買

多頭市場資金輪動,往往跌不到設定的跌幅,卻常常超漲

那到底要怎麼操作,很簡單的建議:

假設你的股票低本益比,獲利毛利一直攀高,前景看好

資金少的,就最簡單的:買黑不買紅(反正股票那麼多,錯過一檔,還

有下一檔,所以要多研究幾檔也是這原因)

資金較充裕的,先小買,再視情況陸續買進

其實以上所言大家都嘛知道,只是再提醒大家

因為股票的心魔常會干擾原先的定見,自律,心安,睡好覺非常重要

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