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其實你只要抓住幾個產業幾支個股,吃香喝辣不敢說,年賺三成很簡單,五成也不難

當然,前提是你肯用功,肯放棄舊思維,不是舊的不好,而是駕牛跟馭虎本來就不相同

駕牛只要騎著走,一路順風悠哉很難不賺錢(一路抱就對了),縱使偶而跌下來,拍拍屁股再上,從容不迫

馭虎可沒那麼容易了,但總有點訣竅,細心的可能發現了~

先從今年趨勢說起,最笨最安全卻可能大賺,就是做趨勢股,你們以為上次出的功課事過境遷嗎

我可以跟你們說,好戲才開演沒多久,我是不斷研究篩選直到3/23那天開始買進3006

期間有人問我,他做功課後發現3006問我看法,我很技巧性的給予肯定的回答

透過期間透露"我的功課股今天漲xx%",有些認真做功課的人漸漸發現

而我買的時候,它已經從底部彈升約三成漲幅,我運氣很好買進後才十個交易日,約賺了三成漲幅

現在才說有幾個用意,第一是告訴各位,認真做功課是會有回報的

第二是重申趨勢不易形成,也沒那麼快結束,整個類股還很有得玩,每個波段輪流會有人漲幅比較大

第三是今年的晶豪科不可小覷,等波段漲完,整理過後拉回都該給予關注

第四是當時跟你說你也不見得敢買,我追高了嗎?結果論來看是否定的

常有人會問{現在還能買嗎}當然不是指這支啦,這問題很妙

怎麼沒有人來問我發發興還能不能買,只有人想問我,它怎麼了,呵呵

無所謂,會不會重演我不知道,只是剛好想到一件好笑的事

年初不斷喊進小異跟阿茂,那時股價也不怎麼樣,還小套了一陣子

法人也一直賣,結果呢,法人後來轉賣為大買,我呢賺個三四成出場,不無小補

我常常強調,人是活的,有時該靈活點,像康康,上次我說轉強要看28.6,結果攻不到,如果短線投資者就該換股操作

不只一次強調好戲在下半年,現在才第一季剛結束,別的賺完再回來找舊情人敘舊應該可以很從容

當然~中長線資金,不見得要換來換去,畢竟配發的股息應不會太差

看完以上,有啥想法嗎?呵呵,大部分人應該依然故我,很正常的...我依然寫著...待續....

見樹不見林~

看山不是山~

輕舟已過萬重山~

喀唬爛嘛,胡言亂語幾句總是偶而要來一下的吧!呵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