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佰鴻削爆 獲北京LED看板大單

2010-06-15 工商時報 【記者謝艾莉/台北報導】

佰鴻(3031)近期取得北京超大型LED看板的訂單,金額為1700萬元人民幣(約新台幣8500萬元)。佰鴻董事長廖宗仁指出,這個案子主要是北京的國營機構大樓上使用,並預計將於67月時分2次入帳,可望明顯挹注佰鴻67月的營收表現。

佰鴻今年主打筆記型電腦與電視的背光源市場,同時在看板市場近期也有所斬獲,這次北京的超大型看板,將應用在北京國營機構大樓上,以播放戶外廣告為主,廖宗仁指出,看板大小達1,400平方米、相當於1,400平方公尺,操場繞一圈才350公尺,可以說還沒有台廠做過這麼大的戶外看板。

佰鴻5月營收5.23億元創歷史新高,法人預期佰鴻6月營收可望站上6億元大關,今年上下半年的營收比重當中,有機會達上半年4,下半年6的水準,以今年上半年營收約26億元來看,下半年營收將比上半年再成長近60%,全年營收有機會突破60億元。

在背光源部分,目前佰鴻TV背光源已經於56月開始出貨,目前占營收比重約為10%,在照明方面,目前佰鴻也持續每個月出貨1000多盞路燈,今年目標取得56萬盞路燈訂單,出貨數達3萬盞。

廖宗仁指出,TV背光源及照明對LED產業來說,是完全嶄新的產品,未來LED在電視、照明的滲透率逐漸飆高下,LED還有10年的好光景;今年背光源及照明部分,佰鴻也目標營收比重達30%,相當於18億元,比去年倍數成長。

儘管台達電(2308)日前以7.2億元認購佰鴻私募可轉換公司債,不過今年佰鴻董監改選中,台達電並未在名單上出現,廖宗仁表示,未來可能由佰鴻提供LED燈源、台達電提供LED路燈的電源供應器,不過佰鴻和台達電的合作計畫還正在討論當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