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CB 淡季變旺季

【經濟日報╱記者龍益雲/桃園報導】 2010.06.15 03:29 am

台光電(2383)、柏承(6141)、精成科(6191)、統盟(5480)、翔昇(6114)等上市櫃印刷電路板相關廠商昨(14)日舉行股東常會,都強調第二季淡季不淡,有利獲利提升,樂觀看待電子業傳統旺季。

本周是上市櫃印刷電路板(PCB)、積體電路(IC)基板相關廠商股東常會最熱門的一周,繼昨天五家之後,尚有27 家陸續登場。

台光電生產PCB上游基材銅箔基板(CCL),柏承、統盟、翔昇生產PCB,精成科兼具PCBPCB組裝加工廠,在今年CCL拜銅價上漲迭調售價,台光電營收、獲利大幅增加,每股稅後純益居五家之冠,第二季仍續成長。

五家廠商昨天股價漲跌不一,統盟漲停板最耀眼,精成科股東會承認每股配發去年股利1.8元居五家之冠,以收盤價20.05元計算,股利殖利率近9%

台光電表示,第二季明顯淡季不淡,產能持續滿載,尤其毛利高的無鹵素基板占營收比例持續攀高,已逾六成,對獲利更有明顯挹注。

就下游PCB市況來看,台光電強調,第三季傳統旺季訂單仍佳,將在第四季新增產能因應,台灣、轉投資廣東省中山廠各增月產能約15萬張,明年仍有擴廠計畫。

統盟是面板PCB重要供應商,並與母公司志超科技(8213)形成全球最大面板用PCB集團,5月兩家公司同創歷史新高,對於6月接單也不看淡,認為有機會再刷新紀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