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懷特跨足醫材 商機逾億

【經濟日報╱記者謝柏宏/台北報導】 2010.06.17 02:19 am

台大醫院外科醫師陳炯年(左起)、懷特總經理陳寬墀,與台大醫學院教授張金堅昨天宣布共同合作,進軍超音波軟體市場。

懷特(4108)生技新藥跨入醫材市場,懷特總經理陳寬墀日前表示,懷特透過與台灣大學合作,技術移轉超音波輔助電腦軟體,可精確判斷甲狀腺腫廇、乳癌及肝癌,瞄準全台診所及健檢每年上億元商機。

陳寬墀表示,懷特近年來與台大進行產學合作,去年元月自台大技術移轉一項「甲狀腺疾病電腦輔助超音波診斷系統」軟體,並成立了安克生醫公司,相關產品今年下半年可正式進入市場。

這項技術的研發,主要是由台大醫學院教授張金堅、陳炯年,及台大工業工程研究所所長陳正剛三人共同開發。張金堅表示,發展這套技術的目的,是想透過電腦軟體協助超音波診斷更加精準。

張金堅說明,台灣醫界對於超音波的運用水準,居亞洲各國之冠,相當看好超音波市場規模未來在台灣將持續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