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蘋果概念股 訂單塞爆

【經濟日報╱記者陳雅蘭/台北報導】 2010.06.18 02:30 am

蘋果iPhone 4手機開放預購,擠爆美國電信業者AT&T和蘋果網站,首日預購數量突破60萬支。法人指出,iPhone 4市場反應佳,以6月下給供應商的訂單來看,相關業者如鴻海、大立光、晶技、勝華等第三季訂單將持續供不應求。

蘋果新款手機首日預購數量超過60萬支,預購機種預計在625日至72日間供貨。實體通路方面,624日將在美國、法國、德國、英國和日本五個國家上市,蘋果第二代手機iPhone 3G、第三代手機iPhone 3GS都是在開賣首三日達到100萬支,第四代的iPhone 4可望再掀高峰。

供應商透露,蘋果新款手機本月將先交貨200萬至300萬支,未來會逐月調高,預計9月起連續三個月,每個月都有550萬至600萬支的高水位。由於蘋果預定24日在五國上市、7月新增18 國,依目前預購熱絡情況,第三季會持續供不應求。

受到蘋果iPhone 4預購強強滾效應,蘋果手機概念股昨(17 )日股價上揚,幾乎全面收紅,僅光學概念股大立光、玉晶光表現下跌。大立光主要受到董座世代交替、高盛調降目標價、諾基亞調降財測等因素影響,終場以513元收盤,下跌12

蘋果推出iPhone手機以來,都是由鴻海組裝,鴻海家族多家零組件公司,都成為相關供應商,鴻海近期股價雖然受到大陸工安問題、工資調漲等因素影響走弱,昨日仍上漲2元,收在123元,鴻海家族的鴻準、欣興、晶技、正崴、奇美電也都收紅。

麥格理證券預估,iPhone 4上市後,既有的iPhone 3GS將降價至99美元,預估第三季新款與舊款iPhone訂單約1,400萬支,第四季可再提高到1,500萬至1,600萬支左右規模,是下半年概念股最重要的旺季訂單。

以晶技來說,過去只供應蘋果手機一顆石英元件,此次增為兩顆,再加上晶技同時供貨蘋果的iPadiPod Touch等產品線,iPod Touch更採用最新的小型化1612產品,都將挹注晶技營收、毛利,下半年平均單月營收將高達9億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