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股盤後─商品與消費股上漲 尾盤清除跌幅 道瓊收高24

鉅亨網編譯郭照青 綜合外電  2010-06-18 05:05:33 

商品股與消費股上漲,促使投資人未再注意較預期疲弱的就業報告與製造業數據,美國股市尾盤清除跌幅,終場收高。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收高24.71點或0.24%10434.17

Nasdaq指數收高1.23點或0.05%2307.16

S&P 500指數收高1.43點或0.13%1116.04

費城半導體指數收低0.7點或0.19%372.39

早場交易中,股市整理走高,投資人評估上升的申請失業金數據,及歐洲傳來的利多消息。但在較預期疲弱的製造業數據與領先指標公布後,股市轉為跌勢。

但股市尾盤終於清除跌幅,終場收高,道瓊指數小幅上揚。

來自歐洲的報導指出,西班牙公債標售,需求強勁,其財政糟如希臘的擔憂因而減緩,美國經濟的擔憂亦有所減緩。

另有報告顯示,英國5月零售銷售獲得改善。

紐約8月黃金上漲18.20美元,收於每盎司1248.70美元,創收盤新高。

過去二個月,因擔憂歐洲債務危機,可能拖累美國經濟二次衰退,使得美國股市飽受壓力。

過去約一周時間,道瓊大漲近600點,股市因而易於回檔。

周三,美國公布經濟數據錯綜,股市走勢震盪,終場少有變動。此外,投資人亦考慮英國石油公司決議取消季度股利,並成立200億美元代管基金,支付墨西哥灣漏油損害賠償的消息。

周四,英國石油公司將再度成為焦點,其執行長Tony Hayward將於眾院委員會進行聽證會。

國會議員抨擊Hayward忽略了風險,導致深水地平線鑽油平台爆炸,並造成漏油。Hayward則告訴委員會,他為災難深感難過。

經濟:612日結束的一周,美國初次申請失業金人數增加1.2萬人至47.2萬人。

該增加人數大幅高於預期。分析師預估上周初次申請失業金人數為45萬人。

持續領取失業金人數增加至457.1萬人,前一周為448.3萬人,預估為下降至447.5萬人。

其他經濟消息:費城Fed公布6月製造業指數下降至85月為21.4,分析師預估為下降至20

美國5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下降0.2%,降幅高於預期。分析師預估5月消費者物價指數為下降0.1%4月公布值為下降0.1%

扣除能源與食品價格,5月核心CPI上升0.1%4月公布值為持平。該報告符合預期。

歐元:歐元兌美元上漲0.6%,上周觸及四年低點1.188美元後,持續反彈。美元兌日元下跌0.7%

道瓊終場收高,Caterpillar (CAT-US)Chevron (雪佛龍)(CVX-US)Travelers (TRV-US)股價均上漲。

企業消息:連鎖商店Kroger (KR-US)股價上漲3%。該公司公布上季獲利高於預期,並說本季銷售符合上季水平。

食品與消費產品製造商J.M. Smucker (SJM-US)公布上季淨利上升,其股價上漲約6%

世界市場:歐洲股市上漲。英國FTSE-100指數上漲0.4%,德國DAX指數上漲0.5%,法國CAC-40指數上漲0.2%

亞洲股市錯綜。日本日經指數下跌0.7%,香港恆生指數上漲0.4%,中國上海綜合指數下跌0.4%

商品:美國7月原油下跌1.31美元至每桶76.36美元。

公債:公債價格上漲,10年期公債殖利率下降至3.19%,周三為3.28%。公債價格與殖利率係呈反向走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