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類比IC Q3更旺

【經濟日報╱記者曾仁凱/台北報導】 2010.06.21 04:12 am

類比IC廠今年持續供不應求,包括立錡(6286)、致新(8081)、類比科(3438)、通嘉(3588)本季營收,普遍較上季有15%20%的高成長,且第三季還可望更上層樓,產能缺口預計要到第四季才能解決。

受到台積電(2330)等晶圓代工廠產能不足影響,國內類比IC廠今年以來供應持續吃緊,業者不愁沒訂單、就怕交不出貨,市場熱況推升類比IC族群業績走揚。

立錡副總張國城表示,立錡今年成長動能不錯,除了大環境的景氣復甦外,立錡在類比IC市場占有率持續擴張。45月營收已連續創下歷史新高,法人估計,立錡第二季營收季增率可望達到7%18%的目標區間上緣。

張國城說,最近電腦市場雖然有一些下修,電視市場庫存也有一點點提高,但整體來看,像是數位相機等消費性電子,第三季傳統旺季需求還是存在。

致新總經理吳錦川表示,受到歐債風暴影響,第二季筆電(NB)客戶需求的確有稍微降溫,但晶圓代工產能原本就吃緊,56月稍微降溫,剛好有助缺貨問題獲得紓緩;且基期稍微壓低,也有助第三季維持「旺季」成長動能。法人估計,致新第二季營收可較上季成長約15%

類比科總經理劉紹宗說,從目前訂單情況來看,產能還是非常緊,類比科第二季將優於第一季,單月營收逐月墊高,第三季旺季續旺,下半年比上半年好。法人估,類比科本季營收可較首季成長近兩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