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找大車廠合作 飆速成長

【經濟日報╱記者邱馨儀/台南報導】 2010.06.21 04:12 am

大陸車市今年新車銷售可望達到1,500萬輛,而且有相當高的比重來自前十大車廠供應。國內業者表示,大車廠每年銷售動輒數十萬輛,直接超過台灣車市的規模數倍。

東陽(1319)表示,挾著全球汽車保險桿最大供應廠、部品品項最多,以及最早進入大陸市場、快速布局等眾多優勢,在大陸廣設據點,而且合作對象幾乎全都是大陸前十大的車廠。

除了前幾年受到宏觀調控影響,去年大陸投資開始獲利,今年更是進入全面收成的榮景,才促使東陽進一步擴展兩個據點。

大陸車廠的規模之大,能吸引的合作對象來自全球各地,早期未及參與大陸市場的零組件廠商,此時想要介入分得一杯羹愈來愈困難。大部分的零組件廠商只能搶到二、三線車廠,有的廠商則只是供應大陸山寨車,但車廠規模不夠大,零組件廠商便不易獲利。

這也是各方看好大陸車市成長,但零組件廠真正能從大陸車市獲利的卻不多的主因。

相對於其他零組件廠尋求大陸大車廠合作而不可得,東陽近日一口氣就計畫與廣汽、一汽合作,除了東陽開發新產品的速度與成本獲得車廠的肯定,與大陸車廠多年來的合作經驗,獲得市場的認同,連下兩城的合作計畫,可望成為東陽集團新的成長動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