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盛喊賣元太 電子書價格戰與iPad競爭將拉低市占率

鉅亨網記者林昭儀 台北  2010-06-24 08:40:17 

高盛證券昨天發布報告,重申電子書閱讀器製造商元太(8069-TW)評等為賣出,並把12個月目標價從50元調降至43元,指出電子書閱讀器在iPad和後起之秀SiPix的兩面夾擊下恐怕生存空間會受到擠壓,而對手近期將升級彩色與觸控面板,意味著元太將流失市占率。

亞馬遜和邦諾兩個全球最大的電子書閱讀器通路宣布要將電子書閱讀器降價23-30%,雖然價格降至歷史低點(邦諾的WiFiNook只售149美元,不到新台幣5000)有機會刺激需求,高盛證券卻認為電子書閱讀器遇到iPad和其他閱讀設備如友達(2409-TW)旗下的SiPix的激烈競爭,既沒有SiPix那麼便宜,也沒有最好的功能解決方案如MirasolTFT-LCD螢幕,元太將面臨結構性的挑戰,除非教育與戶外閱讀器市場在2-3年內開始有爆炸性成長。

高盛預期SiPix將掀起價格戰,加速電子書市場的削價競爭,而這方面的消息將對元太代工的客戶不利,例如iRex也面臨財務困境,顯示電子書閱讀器的成長無法持續,零售商想藉助元太切入市場,卻缺乏豐富內容的支持。

高盛將元太2010-2012年的每股盈餘預估值調降5-18%,以反映未來幾個月的電子書銷售旺季中的出貨表現和降價與FFS技術授權收入減少等因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