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EMS訂單旺,菱生Q3產能滿載

2010-06-24 【時報-台北電】

封測廠菱生精密(2369)受惠NOR快閃記憶體及類比IC等訂單持續湧入,加上陀螺儀(Gyroscope)等微機電(MEMS)封測訂單進入高速成長,第2季營收可望衝上17.5億元,創下歷史新高,第3季產能利用率仍將全數滿載。由於三星、宏達電等智慧型手機大廠,下半年新機種將開始內建加速度計(Accelerometer)及陀螺儀,菱生因是國內唯一具多軸感測MEMS封測產能業者,將成為最大受惠者。

蘋果iPhone 4G首開先例採用加速度計及陀螺儀,讓手機具有6軸感測功能,為智慧型手機市場樹立新的規格標準,包括諾基亞、三星、宏達電等智慧型手機廠,下半年推出的新機種已開始全面內建加速度計及陀螺儀,如三星將在美國AT&T開賣的Android新機Galaxy Captivate,就具備陀螺儀等6軸感測功能,可讓使用者利用將手機上下傾斜或保持持平的方式玩遊戲。

受惠於智慧型手機大量導入MEMS浪潮被蘋果iPhone 4G引爆,最大手機用陀螺儀供應商InvenSense已擴大對台積電下單,並加速擴建新竹測試據點產能,當然也開始擴大對菱生下單。據設備業者透露,菱生陀螺儀目前平均月接單量約400萬顆,但下半年可望衝上1,000萬顆以上,因此成為最大受惠者。(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涂志豪/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