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頎邦Q2獲利 法人估季增9

2010-06-28 工商時報 【記者涂志豪/台北報導】

LCD驅動IC封測廠頎邦科技(61474月合併飛信半導體,如今合併綜效充份發揮出來,不僅毛利率因營運規模擴增,大幅提升到2930%,法人亦預期頎邦第2季獲利可望較第1季大增逾9成。

為了以現有技術進行營運上的垂直整合,頎邦除了第3季將開始生產薄膜覆晶基板(COF),也將跨足射頻感測元件及印表機噴墨頭等微機電(MEMS)封測市場。

頎邦於41日正式合併飛信後,因在LCD驅動IC市場占有率已明顯過半,因此立即調漲封測代工合約價10-20%不等幅度,以反應黃金價格持續飆漲帶來的成本上升壓力。

受惠於營運規模擴大以及價格調漲,頎邦合併飛信的綜效已充份發揮出來,除了第2季營收有機會上看37億元,較第1季大增84%,毛利率將由第1季的27%提升到第2季的29%以上。因此,法人推估頎邦第2季獲利有機會較首季增加逾9成,來到7.6-7.7億元間,單季EPS上看1.3元以上。

由於第3季是LCD驅動IC銷售旺季,頎邦現在接單已經全滿,產能供給缺口約達2成左右,且由於近期黃金價格持續創下歷史天價,頎邦亦不排除將再度調漲第3季代工合約價。法人圈則推估,LCD驅動IC封測價格下季度仍有調升10%左右空間。

因為頎邦的營運規模已經擴大,取得LCD驅動IC封測市場逾5成的市占率,所以頎邦也開始利用現有的技術進行營運上的垂直整合。

至於頎邦與日本三井金屬合作的COF基板,將於下半年開始正式投產,日本三井將把COF基板的後段製程移至頎邦生產,頎邦將可以充份降低基板的成本,有助於下半年的毛利率突破30%以上水準。

另外,頎邦也計畫進軍微機電封測市場,跨足射頻感測元件(RFID CMOS Sensor)及印表機噴墨頭(Inkjet printing head)等產品線已進入量產階段,下半年就會對營收有所挹注。

而頎邦也將利用在金凸塊的優勢,開始著墨其它應用於消費性電子的磁力計、加速度計等MEMS封測領域,並打算進入LED封測市場,以擴大營運規模及降低產品過度集中的風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