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民幣升值 中國內需通路業身價漲           ( 2010/03/07 10:40 中央社 )


.─人民幣升值效應系列之 5(中央社記者周品均、許湘欣台北201037日電)

人民幣升值可望帶動中國內需消費,加上中國擴大內需政策方向底定等利多,長期在中國深耕的台灣電子通路商聯強 (2347) 、藍天 (2362) 以及百貨通路業等,近期不但成為台股領頭羊,且後市營運看好。




 


 


針對市場看升人民幣,聯強表示,在大陸營運的業務型態是收取人民幣、另以美元付給上游廠商,20072008年人民幣大幅升值10%之際,公司業外收入因而倍數成長;若未來人民幣升值,公司也將享有匯兌收益。


 


聯強副總經理林俊堅表示,匯兌收益並非聯強關注焦點,但受到業務型態影響,人民幣升值將推升集團資產價值。


 


看好人民幣升值將提升中國消費者的消費潛力,以及企業支出增加,林俊堅預估,人民幣升值後將使中國企業獲利拉高,支出預算相對增加,同時帶動家庭與企業消費力道。


 


另外,已在中國耕耘12年,並布建19家百腦匯3C通路商場的藍天公司也認為,人民幣升值將是一大利多,以人民幣交易的百腦匯商場將因人民幣升值,資產價值提高。


 


同時,人民幣升值提升中國消費力道,對販售3C產品的百腦匯商場有直接助益。


 


在百貨通路業方面,法人點名「收人民幣」的百貨通路業,包括持有中國大潤發股權的潤泰雙雄潤泰全 (2915) 與潤泰新 (9945) ,可望是人民幣升值趨勢受惠者。


 


統計至2月底,中國大潤發約有128家門市,至去年底中國大潤發營業額約人民幣400億元。法人預估,大潤發今年預計在中國展店至160家,營收上看人民幣500億元。


 


近年大力轉攻中國市場的麗嬰房 (2911) ,在農曆春節中國消費力道強勁下,也可望有亮眼獲利。


 


麗嬰房雖在2008年大舉展店後遇到金融海嘯,相對影響展店成效,不過,麗嬰房今年可望隨著景氣復甦歡喜收成,並預計在中國展店200250家,使今年營收、獲利成長幅度將高過去年。


 


積極在大陸拓展據點的統一超商 (2912) ,在上海世界博覽會之前順利進駐上海人潮密集的地鐵佈點,統一超主管指出,由於地鐵人來人往,對於拓展知名度有相當大幫助。


 


南仁湖 (5905) 近來同樣受惠世博會議題,深獲市場矚目。南仁湖總經理鄭宜芳相當有信心的表示,今年南仁湖可望轉虧為盈。


 


法人預期,南仁湖除了有農曆春節高速公路車潮利多,之前因世博會而封閉的鄰近幹道,也可望陸續開通,對南仁湖後市營運大幅加分。


 


近年來大陸營運穩健成長的特力 (2908) ,近來除了透過聯合採購、共用平台降低成本,中國HOLA特力屋在策略上也持續專攻一級城市拓展門市,目前據點已逾20家。


 


林俊堅認為,今年是中國經濟發展關鍵年,除了人民幣升值將帶動消費力提升外,更重要的是中國消費者消費型態改變;若中國消費者出現儲蓄率降低、消費增加的結構性改變,將是引動內需市場最重要動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