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高捷六月破產,255億元「贖款」全民買單

  • 2010-03-17【時報-台北電】

  •      高捷董事長劉三錡於三月九日在董事會上對外宣布,高雄捷運在通車滿兩年後,累計虧損已超過50億元,高捷將依公司法在六月的股東會上宣布破產,屆時「三方合約」將生效,政府必須以高達255億元的代價買回高捷。
     
    高雄捷運在今(99)年三月九日通車已滿兩年,但董座劉三錡卻在當天的董事會上「愁眉苦臉」,當場宣布高捷累計虧損連連,總計達50億元的「破洞」已超過實收資本額100億元的二分之一,將依照公司法第211條規定,在今年六月的股東常會上宣布破產,而依據高捷與高雄市政府所簽合約規定,中央及地方政府將依其「三方合約」合資購回高捷,總計高達255億元的強制「贖款」將由全民買單。

    對此,高雄市議員無論藍綠紛紛痛批劉三錡只想搞垮高捷,再將高捷的爛攤子丟給高雄市政府,力促高捷最大股東中鋼公司應撤換劉三錡;且劉三錡如今月領近30萬元,還有18%的退休金可領,根本是「大肥貓」。
     
    .......................................................................................................................................
     
    兩百多億就這樣燒掉了~重點是事情根本沒完沒了"政府買單"="全民負擔",以後每個月都要拿幾個億來燒...
      
    這些錢可以讓多少孩童免於挨餓,免於困苦,安心就學...卻寧願燒掉...
     
    嗚呼~台中都...歷史的罪人們還想蓋捷運嗎??享樂這一輩子,換來未來十輩子的罪孽,值得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