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美晶:產品有機會續漲 不排除二度擴充藍寶石基板產能

鉅亨網記者林昭儀 台北  2010-06-15 13:05:41

太陽能矽晶圓大廠中美晶(5483-TW)董事長盧明光在今天的股東會上表示,目前三大產品線能見度仍然極佳,不論是太陽能、半導體、藍寶石晶圓皆持續供不應求,產品售價也有機會依市場整體供需繼續上調,不排除在下半年再啟動藍寶石基板第二波的產能擴充計劃。

盧明光指出,至5月底止,旗下的美國子公司Globitech半導體產品銷售金額已較去年同期大幅成長3倍。自去年第三季以來不斷加大的下游訂單也已相對帶動了集團內半導體晶圓出貨量屢創新高;藍寶石晶圓則受惠於全球高亮度LED需求的快速成長,供應鏈已出現存貨不足的窘境,價格上漲趨勢仍未停息,公司不排除在下半年再啟動藍寶石基板第二波的產能擴充計劃。

觀察近期德國intersolar展期中交易熱況以及下游客戶的訊息反饋,盧明光認為下半年太陽能晶圓可望持續呈現供不應求,產品售價也有機會依市場整體供需繼續上調。

盧明光表示,雖然歐洲目前仍是全球最重要的太陽能市場,但由於乾淨能源已是全球各國政策推廣之大勢所趨,包含美國、大陸、日本及各個新興國家不斷提升太陽能源的投資力道,也間接弱化德國太陽能補貼削減可能產生之負面效應。

中美晶轉投資之義大利Silfab公司將於加拿大安大略省以兩階段方式設立120MWp規模的高轉換效率太陽能模組廠,盧明光表示,根據分析顯示,北美洲未來有機會成為與歐洲規模相近的重要市場,藉由此一轉投資公司的觸角延伸,有助於中美矽晶間接取得加拿大本地系統建置商機,而包含日前曾對外宣布投資台灣真美晶能源公司,也是著眼於耕耘美國系統市場的佈局安排。

盧明光認為,結合該公司的產品高轉換效率優勢以及策略伙伴的共同合作綜效,將有助於直接取得終端市場商機,提升整體營運績效與全球競爭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