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量能依然萎縮,但本質似乎悄悄開始改變,謹慎本來就是該有的態度,但此時越來越需要多方思考

義大利竟然只能踢平紐西蘭....球果然是圓的,啥事都沒有絕對~

就像目前台股量能一直不出,沒量就沒價,是這樣嗎?幾天的時間也反彈了四百多點,外資更逢低大買三四百億

叫我偏空請給我一個理由吧!

LED這個長期大趨勢類股,好幾年前有人問我,這產業要怎麼做,我說:回檔兩成以上慢慢買,賺個三成即可賣,

可以玩多久?可以玩到你家裡開始裝設LED燈照明時...,這個看法有沒改變呢?有的~

我的想法是這產業陸續有很多私募案,都有一定差價,雖然私募會有三年閉鎖期,但有心人恐賣老股認新股賺差價,所以私募案應該觀察是否有圖利之嫌...或是為了引進有利之策略夥伴...等

而這產業中其實有一個位置非常有利基性,就是散熱...很多廠商投入其中,最具代表性首推同欣電...

去看看線型,他才不管你雷曼兄弟還是姐妹怎麼了,也不管你是歐豬還是歐牛,股價一路盤堅向上,再大利空依然有撐,一不留意盤整後還是再上~

另一檔可能曝光度略低於同欣電,但股價一路剽悍程度有過之而無不及,就是聚鼎,原本主攻保護元件,跨入散熱領域後如野馬脫韁,去年此時價位約30上下,現為70左右...

還有很多個股都在此一領域耕耘著,不用擔心競爭者把藍海搞紅,至少這一兩年應該看不到

深入去看大陸之前已裝設的LED路燈,很多現在已經不亮了,因為散熱問題都燒壞了,沒那麼簡單,有可靠度及時數的考驗,這部分沒做到一定程度,家庭是不可能普及的

只要家庭市場無法普及,那這塊市場就不用多慮,要思考的是整個產業要買哪個區塊,而哪些公司能有大波段可期待,試想,如果你一年前買了這兩檔

誰在乎大盤過不過八千,而跌破七千又如何呢?辛苦研究,輕鬆持股,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